首页 > 轮播图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专题会议

【信息时间:2023-05-16】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筑牢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基石,加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工作,规范工作人员数据统计行为,切实提高数据统计质量和数据归集水平, 512日,中心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专题会议。中心全体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及各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包维菁主持。

会上,中心相关处室分别对今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归集月度考核情况、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参会人员就规范数据统计口径、优化填报平台功能、完善统计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主任刘阳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全市数据统计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数字资产作为中心的核心资产,具有权威性、全量性、客观性等特点,交易数据统计结果是全市各类交易活动的具体体现,真实反映了当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是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考数据。二要深刻认识数据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纠正思想和认识上的误区,逐步建立全市“一盘棋”的责任体系;各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水平;各交易系统要与时俱进,提升在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三要狠下功夫统筹抓好数据统计工作。要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数据统计制度体系,分类完善数据统计口径规范,常态化开展数据统计业务培训,并适时开展数据资产的分析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