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市政务办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暨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代表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3-04-11】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工作,切实增强与营商环境观察员的良性互动,47日,市政务办在“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成功举办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暨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代表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部分营商环境观察员、市住建局、武进区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共17人参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阳、副主任李新彦、张建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务办副主任施晓东主持。

施晓东副主任在主持讲话时,对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我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向人大代表王寅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也想进一步倾听营商环境观察员和市场主体心声,希望大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后续开展工作。他要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要做到真收集、真梳理、真采纳、真交办、真反馈;要主动接受监督指导,聚焦市场主体所思所想所盼,研究制订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强化部门协同,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鼓励引导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参与,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刘阳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果;张建峰副主任介绍了人大代表王寅《关于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助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建议》的内容及答复办理情况;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祁斌汇报了服务“两湖”创新区建设情况;伟驰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云川介绍了“两湖”创新区建设情况,并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6位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在肯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同时,也讲述了各自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的具体建议及意见。

座谈会之前,全体人员参观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位于西太湖揽月湾,展厅面积约3000平米,以“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为主题,以“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为主线,设有序厅、六大主展厅、数字沙盘厅及尾厅,集中展示“两湖”创新区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生联动,科技之美、智造之美、青春之美交相辉映的美好蓝图和现实模样。大家通过沉浸式聆听、全景式体验,对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的规划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市人大代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观察员王寅同志是江苏普立泳池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务办行风监督员。王寅同志长期关心关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他经过充分调研认真撰写了《关于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助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建议》。市政务办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工作,在前期上门了解王寅本人的意图和想法后,与协办单位商定了办理方案。这次召开座谈会,也是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办理的一项流程,对如期完成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市政务办将会同各相关协办单位共同做好这一建议的书面答复,并征求人大代表王寅本人对答复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