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举办特邀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暨首次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05-18】 【我要打印】 【关闭】

首批35名观察员“走马上任”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推新举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监督渠道,不断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和公开度,积极助力我市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51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举办特邀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暨首次座谈会。市政务办副主任施晓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领导及首批营商环境观察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包维菁主持。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新彦宣读了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通知。此次受聘的35名营商环境观察员,分别从我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公、检、法系统,公共资源交易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主流媒体及市场主体中选聘产生,聘期两年。聘期届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由中心组织续聘或解聘。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阳在致辞时指出,探索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工作制度是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进一步优化交易服务模式,助力我市积极打造更优、更好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他表示,中心上下一定会自觉主动地接受各位观察员的监督,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他同时希望观察员们能够围绕当前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市场主体的关切和期盼,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5位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履职期间一定会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观察员作用,努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最后,施晓东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对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有了营商环境观察员的参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就增加了许多面“镜子”,可以多视角、多层次地看到工作中的不足,能够更加全面地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市场主体的需求和困难;同时,在观察员们的参与下,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就可以“对症下药”,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做到有的放矢。他希望,各位营商环境观察员今后能够扮演好三种角色:一是要当好“监督员”。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对问题的反映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能够抓出问题的实质和症结所在。二是要当好“联络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市场主体与市政务办、交易中心之间搭建起一条信息反馈的“绿色通道”。广泛收集和反馈市场主体的各类诉求和呼声,让市政务办和交易中心能够更加精准地掌握企业在参与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当好“宣传员”。一方面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协助做好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另一方面借助观察员们的各自优势,动员和发动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建设中来,通过多种渠道共同发声,从而汇聚、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结束后,受聘的营商环境观察员们还参观了中心开评标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