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2022年工作部署暨“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主题活动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2-02-11】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

2022年工作部署暨“精准服务、精细管理”

主题活动动员会

 

 

为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谋划安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并对开展“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工作效能”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2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2022年工作部署暨“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主题活动动员会。市政务办副主任施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包维菁主持。



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员先锋岗、调研优秀成果获奖者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刘阳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刘主任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健全内部运营管理服务体系、增强软硬件服务整体实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6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心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成效,并围绕全面提升市县一体化工作水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水平、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水平、公共资源交易队伍建设水平、公共资源交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水平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党建工作水平等7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针对如何开展“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工作效能”主题活动,他着重强调3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发展大局,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聚焦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痛点,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落实“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各项举措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工作推进。二是要紧盯靶向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各处室要紧扣本次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93条举措,进一步细化本处室的工作目标、重点、措施、进度和职责,建立分工明确、相互补位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行动实施项目化、项目推进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攻坚合力,着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针对本次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特色亮点工作,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办好《公共资源交易简报》、扩大对外宣传报道辐射面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进一步提升中心知名度和对外良好形象。


施晓东副主任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时,对过去一年中心上下克服各类困难,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给予肯定。针对今年的工作,他提出4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深入推进平台整合共享,以更大力度服务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重点抓好拓展平台覆盖范围、增强平台承接能力、创新公共资源配置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部门间配合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努力争做行业标兵,以更大力度推动交易管理模式创新。要继续以数字化和智能化双轮驱动,保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方面要加快升级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功能,瞄准业内一流标杆,精心打造工程交易智能辅助评标“常州样板”,擦亮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这张闪亮名片;另一方面要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实施“精准服务、精细管理”战略为抓手,在交易模式、管理机制上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争取能够有更多的工作亮点、典型做法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大力度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措施不松、力度不减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抓牢抓实廉政风险防控。重点抓好风险教育、建章立制、科技赋能等3个方面,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的“铁篱笆”扎得更紧。四是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县一体”。要探索建立“市县众筹共享”工作机制,全面汇聚市县联动的工作合力。同时,要加强对各分中心的调研和业务指导,以完善各类交易系统功能、优化标准化服务体系等为切入点,协同各分中心并肩打造“纵向贯通、横向互联、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深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一盘棋”格局,努力促进“市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