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22-01-05】 【我要打印】 【关闭】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积极营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31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慎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慎微》从“初心迷失,祸患常积于忽微”“心无敬畏,放纵权欲酿恶果”“居功自傲,我的地盘我做主”“蝇贪蚁腐,啃噬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剖析了我市几名贪腐分子政治上信念丧失、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泥潭的真实经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慎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守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慎微慎独慎初,永葆清廉本色,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刘阳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从警示片中认真吸取教训,严格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必须牢牢守住底线。“底线”,就是最低的约束、最低的准则。我们履行职责,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到清正廉洁,这是必须始终守住的底线,也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在我们工作生活中,不管面临多少诱惑,都要守住这条 “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红线”。二是必须始终做到“慎微”。纵观腐败分子的变质过程,都有惊人相似的堕落轨迹,就是他们大多是从生活细节逐步变质开始,从小节失守而导致大节沦陷,从节日期间收受礼金而导致贪欲一发不可收拾,从为亲友谋取非法利益而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从第一次违纪违法的侥幸心理而陷入最后的不能自拔。因此,要始终立足于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必须狠抓作风建设。良好的作风是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不好的作风是走向腐败的诱导因素,预防腐败必须抓好作风建设。只有一身正气,才能抵御各种邪恶,远离腐败。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