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21-08-27】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中心全体人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826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阳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全体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殇——常州市轨道交通系列贪腐案警示录》。该警示片围绕“主责失守”“制度虚设”“正气不彰”“法纪淡薄”和“信念滑坡”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常州市轨道公司8名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犯罪过程,深刻剖析了这些贪腐分子的思想根源,也揭示了他们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泥潭的真实经历。


通过观看此片,中心全体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心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最后,刘阳主任发表讲话。他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要从警示片中认真吸取教训,严格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居安思危,筑牢防线。要认清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守牢廉洁底线;二是要珍惜当下,摆正心态。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以对单位、工作、家庭负责的态度,把握好分寸,珍惜当下,抵制住诱惑;三是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要严格落实和执行中心制定的各类业务人员行为规范指引,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廉政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