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24-01-26】 【我要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5日,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阳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3集《强化正风肃纪》以及中心廉政建设品牌宣传片阳光交易清风常有,《强化正风肃纪》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实,深刻剖析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的严重性。“阳光交易 清风常有宣传片介绍了中心坚持将业务工作与风险防控、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以亮度、尺度、密度、硬度、温度五个维度为抓手,全面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廉政品牌创建为契机,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上,刘阳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一是《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条例》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条例》坚持与时俱进,在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基础上完善纪律规范。

最后,刘阳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要始终做到“慎微”,持之以恒抓作风;三要牢固树立廉洁观,过个“廉洁年”。他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认真算好“经济帐”“家庭帐”“友情帐”“名誉帐”,确保每一位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