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投标工具市场化改革取得实效

【信息时间:2024-01-26】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深圳蔓延科技有限公司投标工具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在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竞争,激发了市场活力,降低了交易成本。截至目前,已有1282个标段使用2个以上投标工具参与投标,节约投标成本约64万元。

为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去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放工程交易7.0系统的投标工具软件端口,公开征集引入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工具厂商,价格最低为50/标段,目前均已完成上线部署,投标人可任意选择其中一种投标工具制作投标文件进行投标。中心为推进投标工具市场化工作,合理规划实施进度,组建投标工具市场化对接工作群,为工具厂商提供业务指导、疑难解答和技术支持服务,确保投标工具与交易平台的正常对接交互,保障项目顺利有序实施。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推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