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武进分中心: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楫扬帆谋新篇

【信息时间:2024-01-24】 【我要打印】 【关闭】


新岁启新程,笃行谋新篇。新的一年,崭新的考卷已经铺开。2024年,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将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交易服务质效,重点打造惠企减负“十大举措”、服务重点项目“十大行动”、信用服务应用“十大场景”、清廉交易建设“十大项目”、“不见面交易”智慧云体系,不断擦亮“七彩阳光 五心交易”工作品牌,全力建设流程简、效能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易力量。2024年,我们将围绕“六个聚焦”,全面开启公共资源交易新征程。

聚焦统一规范,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研究制定分中心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办法及交易活动见证清单,进一步规范见证服务流程,提高见证服务效率。研究制定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项目监督人员、项目业主进场交易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场内人员管理。出台《交易文件公平竞争审查指引》、《招标文件咨询论证流程指引》,进一步强化交易文件审查,提高文件编制质量。更新完善武进区国有产权、上交礼品处置操作规则,制定《进场交易项目受理规范》,促进交易服务提档升级。

聚焦应进尽进,持续拓展覆盖范围

加强与区房管处的沟通协调,明确前期物业进场交易的模式,确定各方职责,确保前期物业进场交易。加强国有企业采购进场调研,提供进场交易见证服务、建设国企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推动国企采购进场交易。拓展农村产权覆盖范围,扩大涉农资金项目交易覆盖面,小额工程类项目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协调相关部门确定上交礼品处置方案,落实上交礼品处置交易。

聚焦协同共享,加快推进互联互通

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形成区公管办、各行业监管部门与交易中心全面覆盖、各有侧重、协作推进的多元共治立体监督管理体系。强化信用监管,建立信用服务应用“十大场景”,营造守信激励的信用环境。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畅通招标投标异议、投诉渠道,净化交易竞争环境。完善标后回访制度,形成武进区交易项目标后回访体系,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不断提高交易主体满意度、信任度。

聚焦数字转型,加快平台优化升级

深化数字平台建设,推进交易全流程数字化、见证数字化、金融数字化、监管数字化、服务数字化五个数字化体系建设。以全流程电子化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建立全流程数字见证新模式,变“人防”为“技防”。 拓展交易平台金融服务功能,强化“公共资源+信用”运用,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通过优化系统功能、丰富线上咨询服务体系,推出“在线课堂”,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捷化、智能化的服务。完善交易大数据分析,建设交易监管数字平台,实现大数据寻源、围标串标分析、数字化监管等全流程智能化。

聚焦惠企便民,持续优化交易环境

推出惠及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交易、农村产权交易等全领域的公共资源交易“惠企减负”十大硬核举措;建立提前介入服务、配置专班专人保障服务、开展定期专业指导服务、建立交易“不易办”反映窗口等十大服务举措;打造集服务、金融、监管于一体的“不见面交易” 智慧云体系;成立“交易宣讲团”、 组建“交易帮帮团”、 探索“交易研究团” ,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聚焦阳光公平,推动形成监管合力

进一步规范和明确镇、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规范要求和操作模式,加强交易业务管理,推动限额以下项目“不见面”交易全覆盖。制定交易主体行为公示制度,明确良好行为及差错行为的公示清单、行为等级、公示周期及申诉途径,为相关单位考核及招标人遴选代理机构提供重要依据。以“武易清风”为廉政品牌推进清廉交易“十大项目”, 全力打造更加阳光公平的交易市场。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武进分中心将持续秉承“守正创新、提质延链、精准服务、规范高效”的原则,优化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既有温度又有速度的交易服务,奋力谱写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