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心定期开展平台账号申报工作

【信息时间:2024-01-18】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交易各相关系统管理的严密性,确保权限设置合理必要,系统使用全程留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去年12月开始,按照谁申报、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开展2024年度全市工程交易相关系统账号申报配置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近年来,随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持续深化,市县一体化进程加速推进,进场交易项目类型不断增加,全市范围内使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辖市区、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持续增多,给账号管理带来不少的麻烦。为此,市中心定期组织系统账号申报,有效避免由于人员职责变化、离岗离职等原因,导致系统内交易信息泄露的可能。本次工程交易相关系统账号申报配置工作,共收到108份申请,注销账号27个,新增24个,变更5个。主要涵盖建设工程、水利工程、通用工程、前期物业管理交易系统、工程交易智能辅助评标、定标系统、智能管理平台以及在线异议、投诉接受转办“诉异办”系统等8类系统;涉及市中心,溧阳、金坛和武进分中心,钟楼、天宁、新北和经开等8类地区权限和交易中心、住建、交通、水利、审批、房管、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工作局等8个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账号管理质效,市中心还打通各系统信息孤岛,构建全场景、标准化的身份管理体系,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细粒度的精准授权,极大简化账号管理的日常操作。创新探索“按岗授权”机制,通过对各单位各部门各岗位职责的全面梳理,确定与各岗位相符的系统角色和操作权限,量身定制的权限范围保证了交易平台运行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市中心将持续健全并严格落实平台账号管理长效机制,规范账号的开通、变更和使用,保障各类账号的安全完整,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