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武进:坚持“三个导向”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优化升级

【信息时间:2023-11-29】 【我要打印】 【关闭】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紧扣服务主体关切的问题,坚持“三个导向”,解决服务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中心服务优化升级。

坚持需求导向,以服务对象的“期盼”作为切入口

今年是“两湖”创新区步入集中建设期的一年,为保证“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力武进高质量发展,武进分中心与伟驰控股集团签订“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交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交易服务工作营,配备“交易服务金管家”,为每个“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配置一名项目服务专员。通过“主动联系、提前对接”“容缺受理、绿色通道”“7×24小时、延时服务”“信息清单、定期反馈”“异常情况、协调处置”等服务举措,实现“两湖”创新区重点项目交易“零等待”,推动“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对象的“困扰”作为突破点

为帮助招标采购主体规范工程招投标、国有企业采购、产权交易工作流程,加深对公共资源交易重难点知识的理解,武进分中心针对招标采购主体提出的困惑组织业务骨干下沉一线宣讲。今年以来,武进分中心已累计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政策宣讲活动9场,有力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政策走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多方主体,帮助各类主体相关工作人员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提升其理论与业务水平,进一步降低招标采购等活动执行过程中的风险,助推武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效规范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以服务对象的“难点”作为主抓手

针对任务重、时间紧的重大项目,武进分中心推行容缺承诺制,制定《武进区公共资源交易重大项目容缺承诺受理服务规则》,明确可以容缺受理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准及容缺条件。实行“容缺承诺受理”,将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变为“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登记”,招标采购主体完成部分审批手续并出具相关承诺后,可先行办理项目受理登记,发布相关公告等,只须在规定时限内补齐容缺资料,压缩了前期办理手续的时限,确保了重大项目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