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武进区完成生活废弃物收运处置一体化特许经营权转让“第一单”

【信息时间:2023-11-21】 【我要打印】 【关闭】

1119 日,常州市武进区生活废弃物收运处置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的特许经营初步协议在常州市政府采购网挂网公示。据悉,该项目是近年来武进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服务领域的首宗“特许经营权”项目,中标金额约22.88亿元。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交易,武进分中心靠前服务、全程跟踪,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项目进场前主动与采购单位进行对接,为其提供特许经营采购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明确了交易进场条件、交易规则、交易流程等事宜;多次组织特许经营采购方面的专题学习,在完善采购文件上为采购单位提供意见和建议,充分保障采购质量;在电子化开评标过程中,派专人做好项目的见证和服务工作,并安排软件驻点人员及时处理开评标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该项目能够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项目采用“特许经营”的方式将项目整体授予中标单位组建的公司,特许经营期为30年,在经营期内由该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工作,并享有获取特许经营付费及其他经营性收入的权利。特许经营期满,项目公司将其所有权、使用权移交给武进区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该项目的落地及实施将持续推动武进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提质升级,提高武进区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经济循环发展,实现城市环境卫生“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