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服务再添新举措: 我市土地交易联合竞买功能全新上线

【信息时间:2023-11-16】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购地资金压力,降低企业投资风险,有效激发土地交易市场活力, 近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土地交易竞买资格中引入了“联合竞买”机制,并依托常州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上线了“联合竞买”功能,为企业在互联网上参与土地竞买增加了一种可供选择的方式,这也是中心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为确保该机制的落实,中心组织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处的工作人员,集中力量对网上交易“联合竞买”功能进行了开发。一方面学习研究土地招拍挂相关规定,围绕“联合竞买”要求,梳理各交易环节,创建与“联合竞买”流程相配套的《公告》《竞买须知》《联合竞买协议》《成交通知书》等挂牌文件模板;另一方面,多次与软件开发单位沟通和对接,精心设计联合竞买网上交易程序,合理细化竞买操作环节,通过多次的论证、修改和完善,在较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该项功能的开发工作。

在该功能上线前夕,中心还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在公众端、竞买端、管理端等不同端口进行了内测和模拟演练,反复排查漏洞和潜在风险,充分确保交易程序逻辑的严谨性以及系统操作的简便性。与此同时,还在交易系统页面增加了“联合竞买流程”指南和竞买指导视频,并同步匹配了相应的交易短信精准推送提示功能,全方位提高系统用户使用便捷度、满意度,有效提升交易服务效能。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持续深化“精准服务、精细管理”理念,积极为竞买人提供政策咨询、答疑解惑等服务,不断完善网上交易系统功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土地交易市场预期,全力冲刺“万亿GDP之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