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心政府采购助力数字常州建设

【信息时间:2023-11-03】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社会治理统建部分(2023)项目顺利在我中心完成政府采购开评标工作,该项目由常州市新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499.5万元。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合力共治”的“一网统管”运行体制,构建市、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联动、五级响应的指挥实战体系,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进一步深化示范应用场景建设。

该项目立足于以常州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的突破之年为起点,聚焦“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三个“牛鼻子”工程,在夯实数字基座、深化数据赋能、创新融合应用、筑牢安全防线上重点部署。以此为背景,拓展建设基层减负增效工程、社会治理网格精细化服务管理、社会治理重点对象画像识别、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智慧养老服务、精准残联帮扶、困难群体主动帮扶、托育服务监管、文明实践云图、民生实事云图、智慧社区试点建设场景应用场景的建设,及城市运行(应急)智能枢纽分析研判功能、数字档案库应用功能、政务服务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应用功能的开发。

在收到项目委托后,中心高度重视,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采购需求,完善评分标准与分值设置,对照负面清单,告知采购人评分标准中的禁止性及限制性条款,仅用了7天,就高效完成了项目的委托到公告发布;在开评标阶段,中心抽取了电子信息类专家,确保项目评审的专业性;评审结束后,中心第一时间将评审结果发采购人确认,并及时发布了中标公告。中心在项目各个阶段抓紧时间、关注细节、控制风险,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中心成功实施了常州市“一网统管”数据治理项目、“一网统管”城市运行一张图三维数据建设、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一期建设安全风险评估级软件测试服务等在内的多个信息化数字政府项目。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服务好全市“一网统管”项目采购,为全面提升城市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治理能力,真正把“一网统管”打造成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范式升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