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廉政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23-05-31】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530日,中心在常州监察文化馆举办廉政教育活动,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施晓东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心全体人员、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科室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先是参观监察文化馆。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由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版块组成。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详细了解了我国监察制度发展沿革、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建党以来的监察工作探索和实践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就。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代价》选取了天宁区几起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每一案例都深刻挖掘仟悔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几名犯罪分子由于道德防线不牢、政治底线失守,从而导致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发生,最终都付出了被开除、被判刑的代价,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廉洁底线,叩问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遵守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不断营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施晓东副主任在讲话中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认清当前党风廉政的严峻形势。从各级纪监委公布的腐败案件来看,当前的腐败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各行各业都有腐败案件发生,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出淤泥而不染。二要始终做到“慎微”。纵观腐败分子的变质过程,大多是从生活细节逐步变质开始,从小节失守而导致大节沦陷,从节日期间收受礼金而导致贪欲一发不可收拾,从第一次违纪违法的侥幸心理而陷入最后的不能自拔。正是这种“小节无害”的心理,让他们慢慢放松自我约束,在“温水效应”中越陷越深。因此,要始终立足于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要始终狠抓作风建设。预防腐败必须抓好作风建设。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和“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施主任最后指出,当前,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廉政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面临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希望大家算好“经济帐”“家庭帐”“友情帐”“名誉帐”,确保我们每一位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