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心集中约谈10家招标代理机构

【信息时间:2023-05-24】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一步规范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场内行为,防范场内交易风险、提升开标评标效率,519日,中心对10家代理机构进行集中约谈,中心副主任张建峰和工程交易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张建峰副主任表示,组织招标代理机构约谈十分必要,旨在进一步提高代理机构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规范场内行为,确保场内交易规范高效有序进行。约谈会上,中心向各代理机构介绍了一季度30多家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总体情况,指出了代理机构存在项目和标段信息填报错误、编制的电子招标文件评分办法与实际不符、不佩戴代理工作牌、未按要求进行签到、签退、开标流程不规范、档案归集不及时等方面的不良行为。中心还对这些行为进行逐一剖析,传授工作方法并明确注意事项,要求各代理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原因,规范场内行为,避免相关问题再次发生,加强人员管理,提升业务能力。被约谈的各代理机构负责人分别签署《约谈记录表》,并表示将加强学习、积极整改,严格遵守场内管理规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企业形象。

从去年起,中心根据《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规范指引》,通过系统预警和人工记录的方式,实现交易全流程数字见证,重点查摆代理机构在信息发布、开标、评标和档案归集等环节发生的场内不良行为。同时,根据各代理机构不良行为发生频次和问题严重程度,按季度在场内通报、集中约谈。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场内管理,共同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场内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