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心党支部举办“同心向党,共沐书香——讲一堂‘好’课”活动

【信息时间:2023-05-23】 【我要打印】 【关闭】

“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些微风,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啊,教我如何不想她……”。518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04会议室内正在声情并茂地集体朗诵着刘半农的诗:《教我如何不想她》。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举办的“同心向党,共沐书香——讲一堂‘好’课”的活动现场。活动邀请到常工院人文社科学院首任院长莫彭龄教授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背后的故事》。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阳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及市政务办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20年,莫彭龄教授创作的“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这句宣传语从七千余条常州城市形象宣传语投稿中脱颖而出,伴随着优美的歌声,传遍大江南北。莫教授从事“成语文化”研究、普及工作30余年,成果丰硕,曾被媒体誉为“成语文化”第一人。

讲座中,莫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心参赛,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的心路历程。他深入分析了“教我如何不想她”词曲的创作背景和深远影响,引导大家领略了这首词曲的形象美、意境美和韵律美。现场互动轻松愉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家乡常州俊采星驰、底蕴深厚的认识和情感。

活动现场,莫教授还给市政务办各党支部赠送了他的代表作《成语文化三十年》和《常州农谚汇释》。

今年初,中心党支部荣获市级机关工委第四批“特色支部”荣誉称号。为巩固特色支部创建成果,更好地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中心将持续以三个“好”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读书中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服务我市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创新打造新能源之都,奋进迈入GDP万亿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