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人民币+公共资源交易”在溧阳正式落地

【信息时间:2023-05-16】 【我要打印】 【关闭】

 

512日,常州市长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溧阳分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溧阳市1号公路(环沙河水库段)路基防护修复工程施工项目”的专家评审费支付,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溧阳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正式落地。

近期,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常州市政务办《关于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分中心主动作为、认真筹备,率先在“评审费用支付”上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积极探索更加便捷的交易支付结算途径。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高安全、低成本、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无手续费、离线支付、实时到账等优势,对于便利市场主体、规范交易过程、服务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分中心将以专家评审费数字人民币支付为切入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新的应用场景,逐步将数字人民币应用融入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让交易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公众,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化、智能化政务服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