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常州市自然资源一体化交易系统金融机构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11-17】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快推动常州市自然资源一体化交易系统建设,保障土地和矿业权网上交易信息安全,111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代表共计23人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包维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处赵淑群处长主持。

blob.jpeg

包维菁副主任在讲话时,首先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我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心将与各金融机构签订一份《保密协议》,这既是中心与金融机构加强紧密协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心“精准服务、精细管理”活动的一项工作要求。《保密协议》的签订,对于切实保障交易信息安全,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交易环境,更好地推动近期开展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廉政和履职风险防控,保障土地和矿业权公平公开公正的阳光交易等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blob.jpeg

作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智慧交易专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地级市中首创的常州市自然资源一体化交易系统,创新引入了矿业权网上交易功能。

会上,中心工作人员从开发背景、系统现状、银行链路对接、网络安全等4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常州市自然资源一体化交易系统的建设开发情况。华东律师事务所鞠明律师讲解了土地和矿业权交易过程中易出现的履职风险、廉政风险,并对《保密协议》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还分别围绕网上交易系统保证金缴纳、保函使用、信息保密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