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信用互联,我市招标投标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取得新突破

【信息时间:2022-09-23】 【我要打印】 【关闭】


 “一键获取,精准高效,真是方便。之前要通过法人授权、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才可打印招标人的江苏省法人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审查报告,现在可在交易系统中直接获取!”近日,一位在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交易系统中进行“留道路(常和路-钱家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注册的招标代理机构人员,对信用信息互联共享这一新功能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快政务诚信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会同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全面梳理招标人信用信息共享需求,不断完善工程交易平台功能,开发增加“招标人信用报告”模块,完成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接,实现招标投标领域招标人信用信息数据共享。

 

共享共用,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信用互联,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和招投标活动协同,保障信用信息安全和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招标活动,在项目注册环节,通过招标人信用报告”模块,即可在线生成最新的法人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打通数据实时共享通道“最后一公里”,减时减材料,让招投标更加利企便民,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权威互认,推动招标投标政务诚信建设

信用互联,打破“信息壁垒”、串联“数据孤岛”,确保招标人信用信息权威可靠。中心积极配合市政务办,对招标人开展信用审查,发挥政务诚信的约束作用,促进招投标公平有序竞争。进一步提升政务信用信息应用水平,加强招标投标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强化政府机构守信履约,增加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政务诚信度。

 

守正创新,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意识

信用互联,将招标行为的事后监督与事前、事中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全过程、无缝隙的监督体系。招标人在办理项目注册时,签署“招标人责任告知书”和“招标人诚信承诺书”, 进一步激发招标人的责任意识,承诺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招标活动,行使招标人权利、履行招标人义务,主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中心若发现招标人有违反诚信承诺情况的,及时记录其违诺情况报送行业主管部门,并推送到市信用平台。

 

下一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继续加快政务诚信建设,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的多渠道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助推招标投标领域政务诚信体系建设,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