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实现“委托不见面”

【信息时间:2022-09-23】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市贸促会、直属房产管理处等出租单位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注册并录入拟出租房产的相关信息,中心进行核对后即发布公告,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提高交易质效。

委托方录入功能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产权交易系统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的拓展升级,可实现交易行为动态留痕、可追溯。出租单位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使用该功能录入拟出租资产的概况、出租方信息、承租人条件并上传产权证明文件、标的照片等相关附件,提交后自动推送给中心进行核对发布,改变了以往资产出租交易中出租单位需到中心现场办理相关业务的状况,将“不见面”交易向前延伸,进一步完善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不见面”服务链条。

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积极推进产权规范交易,加强全流程精细化服务,推动存量资产盘活交易更加规范、高效、便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产权交易所)积极拓展产权交易全流程“不见面”服务,聚焦“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先后上线了交易短信推送、交易资金网上缴纳、资产交割手续在线办理等功能。至202210月,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成交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项目1055个,成交金额4.2亿元,平均增值率24%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产权交易所)作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主要运行服务机构,将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一网通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附件: 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实现“委托不见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