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10】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研究解决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84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中心主任刘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李新彦,各处室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blob.png

刘阳主任在听取今年来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档案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思想认识没有重视到位,归档工作推进比较慢,缺少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和运行协调机制。最后,刘阳主任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档案管理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重视档案工作。纪检、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巡查、办案、审计等工作都需要查阅相关档案,因此,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有强有力的行动做好档案归档工作。要讲时效性,归档工作不能久拖不办;要确保完整性,不能有任何项目缺失;要做到完好性,进一步加强库房管理,切实将档案保存好。三是要以团队合作精神解决档案工作的难点问题。各相关处室要紧密合作,相互配合,积极推动合同归档、档案整理、电子档案推进和音视频档案等难点问题早日解决,确保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新彦副主任在讲话时,要求各业务处室进一步弄清楚档案的存量和增量,档案管理部门和档案管理人员要加强档案库房的日常巡查,排除安全隐患,规范档案外包公司管理,加快推进电子档案工作。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工作小组汇报了档案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