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频问题解答

“高频问题”系列解答第六期直接发包常见问题

【信息时间:2023-01-13】 【我要打印】 【关闭】

“高频问题”系列解答第六期

——直接发包常见问题

Q1直接发包在哪里办理?

A1“工程交易5.0系统”中“新增标段”功能已在202311日关闭,如需办理直接发包,应在“常州市建设工程交易系统7.0”中直接登记填写。

Q2直接发包是否需要办理CA锁或者标证通?登录账号是什么?

A2可使用建设单位账号登录“7.0系统”,不需要办理CA锁或者标证通,账号密码申请详见《7.0系统直接发包操作流程手册》。

Q37.0系统直接发包操作流程手册》可在哪查看?

A31.打开常州市建设工程交易系统7.0的登录界面,右下角【手册下载】,点击下载操作手册即可查看。

2.打开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在“交易指南”栏目找到《7.0系统直接发包操作流程手册》。

Q4直接发包在“7.0系统”中哪个模块登记填写?

A4建设单位使用账号,登录“常州市建设工程交易系统7.0”,点击【直接发包】——【新建直接发包】,便可进行直接发包登记填写。

特别提醒:不管总包还是分包标段,都应使用建设单位帐号进行登记填写。

Q5办理直接发包是否需要提交书面材料?是否需要工作人员审核?

A5直接发包实行发包人负责制,自行网上申报,不需提交书面材料;登记填写提交即自动通过,无需审核。

Q6直接发包填写中存在疑问,应咨询哪个部门?

A61.直接发包相关政策,应咨询项目所在地相关部门。

市区(钟楼、天宁)联系方式:0519-85682091

金坛区联系方式:0519-829003650519-82353528

溧阳市联系方式:0519-87218275

武进区联系方式:0519-880686180519-88068615

新北区联系方式:0519-85588202

经开区联系方式:0519-68762103

2.系统操作问题或系统改进建议,请联系新点软件公司,联系方式:0519-85588123

Q7直接发包项目编号如何获取?

A7直接发包项目编号,应在江苏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进行项目登记,审核通过即可生成项目编号。审核请联系项目所在地相关管理部门。

市区(钟楼、天宁)联系方式:0519-85682091

金坛区联系方式:0519-82353528

溧阳市联系方式:0519-87209890

武进区联系方式:0519-86318012

新北区联系方式:0519-85588202

经开区联系方式:0519-68762103

特别提醒:若直接发包标段在合同归集时,显示标段编号重复,则应在直接发包中修改住建编号。

Q8建设单位第一次进入“7.0系统”,未显示直接发包模块如何处理?

A8建设单位进入系统,需先进行主体库维护,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再重新进入系统,此时系统页面会显示【直接发包】模块。

Q9直接发包中发包内容如何填写?

A9根据实际发包内容填写,如不确定,建议联系项目所在地相关管理部门。

Q10直接发包中招标类型如何填写?

A10招标类型主要分为设计、勘察、施工、监理、货物和工程总承包等,按照实际类型填写。

特别提醒:请注意施工总承包和工程总承包的区别,工程总承包即EPC项目,指承包单位按照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对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或者设计、施工等阶段实行总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的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

Q11发包事由如何填写?

A11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例如:建设单位为民营企业的,可以写“我单位为非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符合苏建规〔20171号文第二条第二款规定。”

Q12直接发包登记提交后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内容,如何进行操作?

A12点击右上角的状态栏中的【已确认】,挑选要修改的项目,点击最右边的修改按钮,随即会跳出提示,点击确定即可重新申请直接发包。

Q13直接发包项目需修改编号,重新申请后生成的直接发包告知书中编号没有改变,如何处理?

A13点击【新增直接发包】重新进行操作。

Q14直接发包项目的住建编码生成规则是什么?

A14根据填写的【项目编号(住建)】,选择招标类型和右侧有【住建序号】的输入框,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数字:1234等,对应生成001002003004的编号等,以此区分。如果之前该项目在“5.0系统”中进行过招标或发包,则需要输入与已发包标段不同的编号来进行区分。

Q15计划开竣工时间选中后会显示成一样的时间,如何处理?

A15先在左侧日期框选中开工时间,不点【确定】按钮,再修改右侧日期框月份,在右边日期框选中竣工时间,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Q16勾选承包人信息时,无法挑选到信息怎么处理?

A16承包人在完成“7.0主体库”入库后,便可挑选,其他信息会自动补全。

Q17生成的直接发包告知书需要签章,建设方仅有账号密码无法进行电子签章,怎么处理?

A17无需电子签章,点击CA锁,然后即可打开直接分包告知书,将直接发包告知书打印下来,盖章后扫描再提交至直接发包相关材料里。

Q18直接发包告知书打开后不显示内容,提示浏览器不支持展示?

A18查看和打印直接发包告知书需要安装驱动软件,驱动软件在常州市建设工程交易系统7.0的登录界面右下角驱动软件按钮处下载。

Q19直接发包办理完成后怎么进行拆分或合并标段?

A19拆分:将已经完成的发包标段,改为其中一个拆分后的标段,然后再新增另外一个标段。

合并:把已完成的多个发包中的其中一个标段进行重新发包,改为合并后的标段内容。

Q20:建设单位注册提示单位已存在,无法申请账号

A201.打开常州市建设工程交易系统7.0的登录界面,右下角【手册下载】,点击下载,然后打开其中的《7.0系统直接发包操作流程手册》,查看建设单位密码找回申请相关内容。

Q21:分包标段填写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A21分包标段在直接发包登记中,需要选择分包标段,发包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发包单位(支持填写多个单位),分包标段对应的住建编号最后一位为“F”。